※這篇文章一度加了密碼,不過經過思考後總覺得是欲蓋彌彰,既然都寫了就沒啥好怕的。想找就直接來找我,不要再找那種很無聊的理由騷擾別人啦!

  pei正式進入職場已愈半年,pei公司上頭的人們,我必須老實說,做為普通的長輩們的話,是一群頗可愛的人們,但做為上司的話,他們就是一群可恨的人們......。

我們老闆

  他是個很隨性的人,想到什麼就做什麼,一點規劃都沒有,完全沒在顧下面要執行的人有多困難,也不管你手邊是不是有原本的工作要忙。我們老闆非常需要那種可以隨call隨到、任何大小事都幫他準備好的細心助理。

  他最常說的就是:「跟你溝通個觀念......」或是「打擾你們十分鐘,十分鐘就好!」,但講一講就開始喇咧到別的地方去,通常等他講完早就過了三十分鐘了,而或許重點在前十分鐘就已經說完了,他還在那邊喇咧個沒完,脫稿率99%!

 貴婦老闆娘
  
  我們老闆娘整個看起來就是貴婦一名,不過她的個性十分平易近人,常常帶好吃的東西給我們一起分享,講話柔柔的神經有點大條,實在挺可愛的,不過她跟我們老闆一樣,常常想什麼就要什麼,搞得下面的人手忙腳亂......(果然是夫妻?)


管錢大姐

  掌管我們全公司上下coco的出納,老闆娘的姊姊。只是姊妹還差真多,身懷六甲的她整個人就是不親切到家(有點懷疑她小孩生出來是不是也擠摳賽面?),每次一開口就讓人感到妳在質問別人,尤其她那皺起眉頭的樣子,搭配那質詢的口吻,十足的晚娘面孔,讓人壓力滿點!

  有時候真的很想跟她說:不是每個人都是妳家菲傭好嗎?(就算是菲傭也不需要用那種口氣。)

標準化總經理

  事事都覺得可以用流程來標準化的他,從對岸的科技公司轉換跑道到我們公司來,是老闆娘的弟弟(這下知道我們公司是家族企業了吧......)。

  我們阿總很愛開會,常常一開就是一整天,我們都對他整天說個沒完卻都不會覺得口乾舌燥感到十分佩服,但我想一個會議中,有99%都在講屁話。他什麼事都要求要標準化、流程化、紙本化,殊不知很多事情變數很多,根本就無法標準化,特別是我們這種以人為本的服務業,人情一來,什麼屁標準都不見了。

  他最愛做的一件事就是翻案,明明一開始大家討論出了A這個大方向,下面的人也照著A進行規劃,結果拿案子去審時,他又會提出B甚至C方向來......哇咧靠......邊站,你是以為大家時間粉多嗎??經常都已經快火燒屁股了,他還會針對你的文案在那邊挑一堆妹妹尬尬的細枝末節!更誇張的是,有時候已經在執行了,他才在說:我們是不是也該站在O的角度想想怎樣才對,哩咧......不覺得太晚嗎?

  另外,阿總常常狀況外,又愛中途插嘴問東又問西,人家剛剛才解釋過一次的又要為了他再講一遍,拜託一下,愛開會就請準時好嗎??

喝!副理

  我們副理人很好相處,有的時候孩子氣的樣子真的很有趣,他泡的咖啡比星巴客還好喝,他的口頭禪就是:「喝!」(不是在練功,是台語的「好!」之副理發音版。)

  只是這樣的副理有時還是很可恨的。大概是因為他的事務實在太多了,所以一個案子一定要不時跟他三催四請五討六拜託,要不然就會一直無限延宕下去;而且他是個很厲害的太極高手,事情都可以很巧妙的丟到其他人身上......然後說先試看看嘛,不會/做不出來再想辦法。

  他常說「高處不盛寒哪~你來坐這個位置就知道了。」,我想是因為他剛好坐在冷氣口才這麼愛這句話吧(大笑)!


不是主管

  老闆跟前的大紅人,他不是我的主管,不過我想他很~想當主管,甚至想當老闆,為什麼要寫他?因為他是我們辦公室茶餘飯後總是會拿出來閒聊的人(這樣講好像有點可憐??)。他講話超沒重點,常常言不由衷讓人搞不清楚他在講什麼,我常懷疑他可能有語言障礙。

  這位老兄的面部表情經常都是那副1號表情,眉頭皺到都可以夾死我們全辦公室的蚊子了,真不知道他是每天都過得很痛苦還是天生就長那德性。

  他把加班當有趣,把公司當成家,偏好當一個「老闆想要的員工」,以我們老闆做模仿對象(又學得不像),立志要當郭台銘,把OO當作是生活而不是工作(OO是指我們公司),還努力想把這種觀念洗腦給別人......

  我說先生,拜託一下,你愛加班、愛當老闆的跟屁蟲、愛把工作當生活是你家的事好嗎?還有,想要當郭台銘的話請你離職吧,連我們老闆都到不了那種程度,在這邊工作會變成郭台銘?回家上床睡覺比較快。


  看完以上文章的人們一定覺得我是個粉機車的員工對吧?是啦,我承認我是個很愛抱怨又機車又愛摸魚的員工(不然這些圖啊文的怎麼生出來。),員工不摸魚就不是員工,反之,主管不機車就不是主管了!各位小員工們,是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k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