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8日,一個平凡的星期三,卻多了讓人回味再三的悠揚琴聲。

  從前學琴時,除了彈老師挑選的琴譜之外,最常彈的就是Richard Clayderman的譜了!這次有幸參與這場演奏會,現場聆聽鋼琴王子本人演奏,實在是太值得!

  除了演奏外,Richard在演出過程中也常跟大家說話,鏡頭也常take到他如孩子般的笑容,他的聲音柔柔的,講起英文有種很妙的腔調,有時還會希哩呼嚕說一堆,當天pei猜是法文,後來得知他是法國人......從小彈人家的譜還不知道他哪國人,實在是太沒知識了我!!只是他跟我印象中的法國人差真多!(印象中?就TAXI裡面的那些法國人嘛......)

  回到正題~整場演唱會中,除了聽到很多經典曲目(我也會彈耶~),pei印象最深的就是下半場的組曲「Titanic symphoy鐵達尼號-Harry Potter Melody哈利波特-Sabre Dance劍舞」那段啦,聽著演奏回想起鐵達尼經典劇情,感覺自己好像站在甲板上正覺得感動時,卻突然坐上了飛天掃帚;而正想舉起魔杖大喊「路摸思」※的當下,手上的魔杖居然變成鋒利雙劍,接著翩翩起舞!整個組曲真是峰迴路轉、高潮一波又一波!

  之前參加邁可森的演奏會,除了鋼琴外的背景音全都是卡拉,有種受騙的感覺......不過這次的演奏會,除了鋼琴,還有12名大、中、小提琴手,跟打擊樂師及技師,感覺完完全全不一樣!(這才叫演奏會嘛!放卡拉我回家不會自己放喔!)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能參加這場演出,真的很幸運!

  這晚有琴聲相伴,疲累的身心又再度元氣滿滿~

  ※為啥是路摸思?因為演奏會現場除了舞台很亮外,坐席都很黑嘛!
  
  ●經典曲目欣賞:
     Ballade pour Adeline給愛德琳的詩(水邊的阿第麗娜)
     A Comme Amour如情似愛
     Mariage d' amour夢中的婚禮
創作者介紹

幻想‧妄想‧亂想

kake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jannifer
  • 我最近愛上了vitas呢=ˇ=
  • 呵呵
    我只記得他的長相還有那首"opera2"說~
    有機會再來聽看看他的歌~^^

    kake0226 於 2008/06/06 17:54 回覆

  • jannifer
  • 哈哈哈
    吶首是最正點的
    可惜我錯過了他在台三場演唱會 囧
  • 呼呼
    也許他明年也會再來也說不定哩!!!

    kake0226 於 2008/06/06 18:18 回覆

  • jannifer
  • 是啊
    只能這麼希望了

    你要聽歌劇的話
    我可以找連結給你
    要稍後一下= ="
  • 他在台灣這麼紅~
    感覺很有希望再來台灣說~^^

    以後阿~就常常上年代售票的網站看看近期演出~
    這樣就不會lost掉啦~^^

    kake0226 於 2008/06/09 10:04 回覆

  • jannifer
  • 我知道你說的是哪個
    那個我很多年前就看過了
    我男友說他在對"阿~~~~"的時候像恐龍...
  • 超像幹樵龍的說=_=

    kake0226 於 2008/06/09 18:17 回覆

  • jannifer
  • 有有有
    有像
    你這麼一說我才覺得像
    之前都覺得像恐龍= ="

    我男友說是恐龍要出來覓食...
  • 我第一次看就覺得像幹樵龍...
    雖然真的很好笑
    但是也看起來超欠k的~~~XD

    kake0226 於 2008/06/10 10:29 回覆

  • 悄悄話